优德88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545|回复: 0

后来趁热打铁一表扬

[复制链接]

2

主题

2

帖子

16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16
发表于 2017-11-18 15:31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那,还等什么呢!趁着今天是个好天气,去老地方走走?吻别为高考拼得回来倒头就睡的女儿,口罩,丝巾,再加一件毛线外套。欣欣然,去往久违了的村西枣林子。还是那条水泥路,路面像是被谁扫过了似的,非常洁净。也还是那两排白杨树,却似乎比去年秋季更高大。嫩绿的枝叶迎风而舞,碧蓝的天空下显得更加生机勃发。树下的野草已经成丛,一簇簇,一拨拨。野花亮闪闪点缀其间,暗红的马齿苋,粉红的打碗花......真个是“乱花渐欲迷人眼”。一种叫不出名字来的紫色野花模样最为俊俏,外层的一片花瓣敞开罗裙,将里层的两片花瓣和所有的花蕊拥入怀中,被纤细的翠绿色草茎轻托在头顶。阵风吹来,轻轻摇曳的姿态使我想起蜂腰的赵飞燕。金黄色的蒲公英最为夺人眼球,抢了几分阳光,争先把风情袒露无遗。有一些已经成长为叫人不忍触摸的绒球,还有一些可能已经随风而去了吧,坚挺的的花枝精神抖擞地站立着。眼花缭乱间,又在一株蒲公英的旁边发现一棵开着蓝色小花的草儿,叶子绿中透着红,表面毛茸茸的。每朵小花只有四个花瓣,连花心都是清一色的蓝,笑容可掬地开放着。回她一笑,取名“蓝精灵”。正就这么迷于路畔野花呢,耳边忽然传来青春期的男声:“吴老师好——”。哦,是两名两年前从自己麾下毕业的孩子。好久不见,两人都长高了一大截呢。记得以前,这两位可是全校出了名的调皮鬼,不是拉女生的小辫子,就是给某个男生脱裤子,甚至有一次因为不服严厉批评扎破了我的自行车轮胎!好在本人是能沉得住气的主儿——从那天起我不骑车,将俩臭小子恶作剧式的报复撂了一周,课堂上该咋咋地。哈,那一周里俩小子特别听话,咱说啥他做啥。后来趁热打铁一表扬,以后便再无类似事情发生吴老师——嗯——”平日里大嗓门的俩小男子汉今天怎么扭扭捏捏的?我微笑不语——看老师的样子,很好呢。”终于开口了,脸红脖子粗的。一个抿着嘴,摸着后脑勺傻傻地笑着是很好啊,呵呵。”确实不错呢,这几天本来就神清气爽,天气这么晴朗,空气这么清新,而还有这青春期扑面而来的朝气。俩青春期备战中考,来不及多话。车铃声响,一会儿便远离了视线。继续缓步前行,枣林子终于出现在了我的眼前。枣林子旁边的土坡上,一大丛一大丛的灌木花开正旺,是那种黄色的野花,花味很像玫瑰,浓香扑鼻。花形像是蔷薇,五个花瓣,花瓣呈颇为养眼的淡黄色,花心色泽较浓,多条花蕊。花开得挨挨挤挤,满枝都是,绽开的满面含春,打苞的含羞欲语。说妩媚妖娆吧,好似不适合这山间野花;说朴实无华吧,又觉真是亏待了她。自己这肚子里的墨水就是少,搜肠刮肚了半天,才张开双臂对天大喊一声:美哉——这一声喊可就不得了了!树下的苜蓿丛里扑棱棱惊出来一对恐是正在偷情的山鸡,美丽的羽翼在阳光下五彩洒金,还没等我看清,它们已经拖着漂亮的长尾巴飞快地穿过枣树林子,又不知往何方去也。于是暗自偷笑,平日里光埋怨喜鹊破人好梦,这会儿你也成埋怨的对象了.....正念叨喜鹊呢,枣树林子上空便就响起一大片的喜鹊叫声。放眼望去,我的个天哎,这枣树林子,啥时成了喜鹊聚居的场所了?六十来亩枣林子,竟有不下二十个鹊巢!清脆的鹊鸣回荡在整片山坡,满林子的生灵都被他们叫醒了!野兔、松鼠、黄鼠......惊惶失措蹿向远处。有只刺猬,边跑还边回头来看我枣树也已经发芽了,嫩黄色里透着少许微红,娇滴滴,一碰就碎的样子。枣枝老的依旧苍劲有力,嫩的也已然青春勃发。青青的苜蓿苗铺了满地,二三寸长,嫩嫩的,正是可以食用的时候。看看四周无人,便顺手“窃”得一塑料袋。刚出枣树林,迎面遇见主人,讪讪打个招呼。许是自己喜欢的东西不算偷吧,主人不仅不以为然,还又送一些给我。恰好女儿也跟来了,拎着,飘飘然回家去。回来时走另一条路,居然发现网络里四月就已经开疯的油菜花,正在又一片枣树林子里金灿灿地绽放着!九点了。壁灯的蓝光把陈旧的红色窗帘熏染成冷清的紫色。是屋檐的滴水吧,和着被冷风吹响的燕翅振动,密集成沉闷的琵琶曲。声声入耳,扣我心门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优德88 ( 粤icp备15088354号-1

GMT+8, 2019-10-20 12:16 , Processed in 0.165536 second(s), 2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